时刻进行伟大斗争

时刻进行伟大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增强斗争意识,培育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增强斗争意识。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史。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伟大斗争史。越是伟大的事业,往往越是充满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做好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社会上、外交上、军事上各种斗争的准备,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

培养斗争精神。我们党在伟大斗争中应运而生,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发展壮大。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这就要求共产党人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敢于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共产党人的“心学”,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使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点亮心中明灯,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笃行。坚持把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特别是党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作为必修课,以史省身、以史资政,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思想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从我们党苦难辉煌的非凡历史中涵养道德操守。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大熔炉,充分发挥其教育、改造、净化、提升功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净化思想灵魂、剔除私心杂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

提高斗争本领。党员干部不仅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加强理论武装,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牢牢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强化实践磨炼,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摸爬滚打中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壮筋骨。深入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改革发展主战场,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突出政治训练,引导干部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行重大斗争、克难攻坚中,经受淬炼、积累经验、百炼成钢。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