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至18日举办

“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至18日举办

5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关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发布会,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大会期间将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据介绍,“文化旅游和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亚洲文化旅游展”将在5月16日-18日举办,目前国内31个省(区、市)和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确认参展。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亚洲旅行商大会、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亚洲遗产影像展和亚洲文旅产品采购会等配套活动。

“亚洲文明联展”包括艺术展和文物展。艺术展是一个主展,同时还有四个附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5月10日开幕,展名是“大道通融—亚洲艺术作品展”。四个附展在北京不同的场馆举办,分别为“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甲骨文记忆展”和“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这些展览中,甲骨文记忆展是常设的展览,其他展览将在5月7日到6月13日陆续呈现。

文物展“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将于5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目前已经有亚洲20余个国家的300件(组)作品确认参展。

“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也被纳入到大会框架。“亚洲文化展演”将以一场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菲律宾联合打造的“亚洲芭蕾之夜”,于5月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拉开帷幕。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还参与了“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境外演员的邀请工作,目前,约有75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演“亚洲文化嘉年华”,有48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加“亚洲文明巡游活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