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总结

公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总结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xx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以大讨论为抓手,促进各级干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落实。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精心组织,开启“22+10”大讨论模式。

镜头一:“开展大讨论,是我们装备制造板块准确把握省属煤机产业专业化重组重大机遇,推动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一场政治洗礼、思想洗礼和作风洗礼。从板块整体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现状看,开展大讨论,对于我们求新应变、突破瓶颈、创新驱动、提升板块发展内涵,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xx公司大讨论动员会上,公司党委书记王昆宏说。

xx公司结合实际,准确把握要点,逐一对照大讨论有关要求,对接集团公司制定的22项规定动作。

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了煤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举措征集、举办骨干提升培训班等10项自选动作,推动大讨论与装备制造板块实际情况、重点工作相结合。为保证大讨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落实落地,公司构建了由综合办公室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的“1+N”督办落实体系,实行“22+10”大讨论模式和大讨论周报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掀起热潮。

镜头二: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知识竞赛是xx公司的自选动作之一,竞赛内容涵盖各个领域——

“六个破除指:破除僵化保守,      ,破除封闭狭隘,破除资源依赖,破除随遇而安,      。”

“集团公司坚守的‘三大生命线’:      、      、      。”

…………

3月上旬,一份大讨论知识竞赛题下发至xx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讨论相关知识、集团公司“三会”精神、xx公司“三会”精神等。最终,共收回试卷492份,其中436人达到95分以上,占到总答卷人数的88.6%。

大讨论开展以来,xx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全覆盖、全参与,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公司始终把专题学习作为大讨论各项工作部署的先导和首要环节,坚持以学促干。同时,利用“二五”安全活动、基层宣教等形式,将大讨论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每位职工。

xx公司在内网开设了大讨论专题栏目,及时更新大讨论开展情况。强化网络媒体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发“阳煤集团”“阳煤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相关文章,组织党员通过“微平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

抓实举措,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镜头三:“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改革创新的脚步永远在路上,只有在市场中奋发有为,才能敏锐捕捉信息,适时制订营销方案,让我们的产品销售走得更远、更广阔。”近日,奥伦胶带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范少华在装备制造板块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讲述引发共鸣。

大讨论开展以来,xx公司党委采取台账管理方式,规范大讨论工作程序和流程,确保22项规定动作和10项自选动作一一落实落地。汇编和印制《xx公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资料专辑》,下发至装备制造板块基层单位和基层班组。组织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共82人开展了大讨论集中轮训,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和《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电视剧。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中层干部大讨论交流研讨会,选择5家典型单位进行研讨发言。3月21日,分别在奥伦胶带分公司和华鼎公司举行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报告会上,王宇、张静颖、范少华三名同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典型事迹。同时,xx公司全面推进新举措征集、主题征文、合理化建议、“五小”创新项目等相关活动。

xx公司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对排查出的产品品质保障、技术创新、服务三方面问题,细化分解措施,由公司主要领导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公司11名分管领导分别对照“六个破除”要求,共排查出4S服务体系、库存管理、安全检查等6类12条问题,均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相应的整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