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心得体会

《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心得体会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城市,这些人口来自五湖四海,这些外来人口有长期定居的,有短期务工的,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导致城市人口的构成十分复杂,也十分难以管理,要想加强城市基层党建,要对城市基层群众进行一次大摸排,明确服务主体的构成情况,做好梳理工作,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机制,才能更好的推进和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政党,最坚实的支持力量就来自基层,因此,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保持与城市基层群众的紧密联系是十分有必要的,必须扎扎实实筑牢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建立健全城市基层党组织,吸纳基层优秀人才发展成为党员,增强党的造血功能。

要加强党和城市群众的联系,提高基层单位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果的。让群众办事舒心,最能让群众满意,相反群众办事找不到人,或者丝毫没有效率,一点小事浪费群众大量的时间,这样只会让群众厌恶,会导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难以开展。因此,把服务窗口尽量移到街道办和社区,推行一站式服务,争取让群众只来一次和不用跑很远、在家附近就能把事情办好,让群众享受便利服务,才能紧密联系群众、并且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必须紧密联系群众,让群众参与其中,才能发挥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作用。

党的建设工作机制的不完善,这是影响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阻碍,可以通过实施考核奖惩办法、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机制的不健全和不完善,在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缺乏必要的实施手段,对社区党员和群众号召力不强,这样会让工作难以开展。因此,加强基层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同时提高便民服务工作的质量,让群众体会到亲切感,提高对社区群众的号召力,积极开展街道和社区活动,加强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和深入交流,才能稳步推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并在工作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要想工作开展顺利,一个健全的工作机制是重中之重,要建立一个完善而健全的工作机制,离不开群众的意见反馈,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思想交流,提高基层服务效率,才能增强群众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认可度,才能在城市基层街道和社区树立强大的号召力,才能有效的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