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发言稿:增强竞争实力 发挥主力军作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发言稿:增强竞争实力 发挥主力军作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xx银行立足“智简金融、长惠于民”使命,坚持看形势谋发展、看市场抓落实、看同业比优势、看自己补不足,全力推动干部职工在观念上实现新突破,在行动上取得新作为。今年一季度,全行存款、贷款、实现利润分别比2016年底翻了一番,连续3年实现“开门红”,支持地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愈发突显。

一是把大讨论同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建责任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党建引领动力。坚持每周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完善党委委员协调、分管领导负责、中层干部落实“三项机制”;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将党委会研究作为董事会决策的前置程序;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支部讲党课;持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分工责任、支部直接责任、支行共建责任的“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

二是把大讨论同完善自身建设、实现高效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以加快科技创新、打造智慧银行为重点,推出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持续完善功能,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推进网点改造,配备智能机具,在全市首家上线ATM“人脸识别”及柜面“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实现了刷脸、刷手办理业务。着力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多能少的“三能”机制,发现进步度人才,重用贡献度人才,留住忠诚度人才,通过评选“八大类员工”充分调动起干部员工奋勇争先的正能量。目前,我行正在积极争取跨区域设立分行,不断完善“总分支”组织架构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强总行、做大分行、做实支行。

三是把大讨论同支持地方经济、纾解企业困难结合起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2018年贷款增量46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净增贷款18亿元,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园区建设、新兴产业等。争做环节最少、速度最快、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五最银行”,通过入企调研、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简化手续流程、利率优惠等措施,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将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瞄准跻身全省城商行第一梯队目标,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更有力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