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医院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9年5月是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市xx医院结合工作实际,以“质量管理年”和“作风素质提升年”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缺位,宣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通过“学习强国”APP,“楚韵•清风”学习平台,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规党纪,学习监察法,学习医保政策法规,学习扫黑除恶知识等,做到党纪国法了然于胸。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示教育。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关键岗位干部、新任命干部等50余人参观市看守所,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感受失去自由的痛苦、高墙内外的反差,以及发自肺腑的忏悔等,上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课。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和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不收手的代价》。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规范医保基金的使用和管理。开展了文明交通行为警示教育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宣教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参加活动并做廉政党课辅导。院长刘振伟在为机关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时强调,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做表率。要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遵守道德规范的“中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

选树正面典型,形成标杆效应。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书香xx·一人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为发展蓄积正能量。在青年团员中开展了读书朗诵主题团日活动,诵读经典,唱响廉政新风。为弘扬劳动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医院推出劳动节系列报道“xx工匠”,介绍了xx大医、专注传染病防治、守护群众健康的结核病防治专家吴激波等医院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在潜心钻研业务,服务群众健康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在“5·12”护士节,表彰了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管理者,推出了“xx天使风采展”系列报道。在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推进品牌科室建设方面,推出了“小门诊大作为方便群众就医”黄龙门诊部改善医疗服务专题报道。推出了“武当养生,xx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品牌建设等。通过选树典型和榜样,传承“厚德自强 精医报国”xx文化,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医院改革、建设和发展,推进xx现代化建设。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成效。抓实“党建、党风廉政、扶贫攻坚、消防安全、创文、药占比、书香xx、作风建设、医改、医疗服务”等十项重点工作,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政治责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督导检查和通报整改。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确保每个党员入心入脑。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生机活力,坚持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