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教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2019年以来,xx县教体局党组继续压实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四严”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严密部署,强化自评。年初,制发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社会评价工作考评结果运用办法》,将县纪委社会评价工作情况通报中关于教育方面单项指数考核分值(10分制)按50%纳入了全县学校2018年终目标考核,2019年按分值100%纳入年终考核。对社会评价反馈的教育质量、学校收费、学校建设、学校食堂、教师工作作风等5个方面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核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回头看”。

严实教育,强化自律。加强了干部职工“学习强国”app网上平台的学习,组织全县教体系统学习了市教体局xxx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讲话精神,收看《阳光问政》两次,上廉政党课两次,集中学习三次,对学校“一把手”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规矩意识、自律意识。

严格监督,强化自查。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群发了廉政短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廉洁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规定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一次,对学校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赌博敛财”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一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自查自纠,适时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行抽查。

严细措施,强化自纠。深入推进容错纠错机制政策落地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xx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狠抓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确保知晓“全覆盖”。着力推进“以案促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3月上旬,对教体局工作人员到校开学工作检查时是否存在违规打麻将、玩扑克等赌博及工作日间喝酒等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以严字当头传导压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