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9年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在校大学生返乡服务家乡发展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引导xx籍大学生在服务家乡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中共xx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决定联合开展xx市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019年8月底(其中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时间初步确定为1个半月,拟定为7月初到8月中旬,具体从学生到岗位报到之日算起)。

二、参加对象

参加此次政务实习活动的大学生为高校在读的xx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

提供此次政务实习活动岗位的单位主要为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直单位、各大中型企业等。

三、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采用新媒体平台,向各学校、市直单位、大中企业推送活动内容,在全社会形成积极组织活动、参与活动的良好氛围。

2.岗位开发。本次拟在全市范围开发不少于10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联合xx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直单位、各重点企业、青年社会组织开发部分实习岗位;结合群团改革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各级团组织暑期实践岗位和挂职、兼职岗位。并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

3.实践锻炼。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的实施原则,招募遴选具有较强综合素质xx籍高校在读学生,赴各个岗位开展政务实习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实习单位请于6月14日前,汇总本单位的实习岗位信息,填写《单位推荐见习岗位表》(附件1),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团xx市委学少部工作邮箱。实习期间,团市委为参加实习的大学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实习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每名实习大学生适当的交通、误餐补助,实习期满结束后,实习单位根据大学生工作表现,为其开具工作鉴定。

2.有意向的xx籍大学生,请填写《xx籍大学生政务实习申请表》(附件2),并于6月27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团xx市委学少部工作邮箱。主办方将择优遴选大学生。入选的大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严格保证出勤率,不得擅自离岗。做好实习期间各类文字、图像、影像等资料的存档工作。活动结束后3日内,结合xx市发展现状、实习岗位情况、具体工作案例、相关调研成果、自身专业知识等,撰写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实习报告,为xx市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实习报告于8月30日前报活动专用邮箱。联系人:  ,活动专用邮箱:  。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