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治乱工作开展以来,分局按照市局总体部署,结合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重点区域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排查场所236家,发现整改隐患12处。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方向。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下发了《铁锋分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治乱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要把本项工作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同时,加强自选动作摆布,各派出所选出本辖区的乱点,加大整治力度,并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同时,结合优化营商环节工作,深入开展企业周边秩序整治,为企业创建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分局采取联合作战的方式,由治安部门牵头制定重点区域整治行动方案,以清查旅馆业、网吧、桑拿洗浴等行业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全区性集中统一的整治行动,整治重点直指治安重点、乱点地区。在整治行动中,强化经营意识,对整治发现的线索开展深挖细查,循线追综,确保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线索。

三、强化管控,夯实基础。规范全区场所、行业软硬件设置和从业人员报备等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准确掌握苗头现象和突出治安问题,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经营行业场所。同时,将治安乱点整治作为全局绩效考核的重点,实行挂钩包干倒查问责机制,明确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民警,严格考核要求,规定凡是治安混乱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或者被上级通报的,一律取消评先资格,落实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