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善于划“斜杠”

党员干部要善于划“斜杠”

“斜杠”通常表示一种列举关系,在现代社会被形象地比喻为多维度多渠道展示自我的能力和形式。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强化“斜杠”式能力,追求“斜杠”式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多面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对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大家都得掌握、不可偏废,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党员干部要追求“斜杠”式作为,就必须以“复合型”能力打底,拿出攻坚克难的硬招绝招,既要身体力行,又要坚忍不拔,切实以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

把善谋划进“斜杠”。党员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不仅要具备低头干事、脚踏实地的本领素质,更要具备抬头看路、立足长远的远见卓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当下,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善于从全局视角进行统筹谋划,始终站位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局、站位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站位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局、站位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战局,权衡利弊、综合考量、精准研判,谋在关键点、紧要处。

把善闯划进“斜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改革创新的过程历来不易,如果没有先行先试的勇气、没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是干不成事的。因此,需要党员干部做一名“闯将”“干将”,拿出“看我的”“跟我上”的境界和行动,拿出“爱拼才会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和韧劲,以思想解放不断激发改革活力,以先行先试持续推动创新发力。

把善为划进“斜杠”。面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党员干部肩上都挑着一根无形的“扁担”,一边是担当,一边是作为,两者缺一不可。千难万难,担当作为就不难。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越过,还有许多“硬骨头”需要啃下,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挑起担当作为的“扁担”,把攻坚克难的心态调到最优,把冲锋陷阵的状态调到最佳,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才能在百折不挠中拨云见日,才能在迎难而上中成就事业。(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625/104833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