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主席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对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全党全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抚今追昔,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面对世情国情军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得多远,无论取得多大成就,我们都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军队,必将开创强军伟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军队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努力在解决实质问题上见到新成效,在克服形式主义上看到新变化,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立起学习教育的新气象新风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