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2019年“全域无垃圾”半年工作总结

社区2019年“全域无垃圾”半年工作总结

为了使全域无垃圾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全域无垃圾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xx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域无垃圾工作,认真排查、着力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做好宣传工作。xx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悬挂横幅、微信、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社区进一步细化保洁责任范围,加大保洁力度,城管专干每天到辖区检查环境卫生,每周由分管领导不定时抽查辖区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城管专干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反馈领导。

(二)做好协调组织工作。社区全面组织动员,发动辖区单位和物业公司,积极做好各单位和物业小区的日常保洁工作,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与城管部门合作对农贸街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处理。

(三)做好具体工作。对“三随”活动中反应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整改后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截止目前共整改58处,加强日常保洁工作,增加清扫频次,对辖区内卫生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不定期组织集中清理,做到小垃圾随产随清,大垃圾集中清理,坚决消灭环境卫生死角。1月21日、22日社区组织干部职工、保洁员和低保户清扫辖区积雪;1月28日社区拉运工清理辖区乱堆乱放;3月15日社区志愿者修剪辖区树木;4月15日拉运工清理辖区死角垃圾;4月22日社区组织干部职工清理了辖区野广告。1至4月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21份。清理野广告x条,乱堆乱放、建筑垃圾29车。

二、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通过“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社区整体卫生情况稳步提高。一是卫生区域清扫质量特别是自管区域质量稳步提高。二是楼栋内的小广告稳步减少。三是乱堆乱放大大减少,通过集中整治,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赢得了市民的好评。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如下问题:一是私搭乱建拆除难度较大。在我社区存在的私搭乱建现象,多为低收入者,社区积极协调城管执法局解决此类问题,城管执法局也表示无能为力。二是广告清理难度大。社区一直投入人力物力清理野广告,但效果仍不明显,而且部分野广告张贴在对联上,有些住户不允许损坏对联,因此部分对联上的野广告无法清理,还有居民门上的野广告,由于广告贴纸粘性大,清理工具又不能使用,导致居民门上的部分野广告也无法清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