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我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我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了党的价值追求和价值理想。一是把人民的价值诉求作为党的价值追求。二是以党的价值理想厚植正确的价值取向。三是通过明确价值起点占据价值的制高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我国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变化,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道理,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把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保障。

立足新的世情、国情、党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遵循事物发展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发展变化中把握方向、用好机遇、创造条件、驾驭全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