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加强医务人员作风建设 专项承诺纯正医德医风

解放军总医院加强医务人员作风建设 专项承诺纯正医德医风

5月31日,解放军总医院举行签字承诺活动。9名医务人员代表登台宣读新制订的《医务人员从业行为基本准则》,630名医务人员现场签订“严守准则承诺书”。这是该院深化行业风气治理,推动医德医风建设的一个镜头。

“组织此次签字承诺活动,为的是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法纪观念,纯正职业操守,立起新时代人民军医好样子。”总医院领导介绍,院党委一班人着眼“规范行为、标本兼治”这一目标,组织力量研究制订《医务人员从业行为基本准则》。准则聚焦政治立场、使命职责、服务宗旨、纪律规矩等多个方面,瞄准行业痼疾明确提出“9个不准”,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准则,清晰划定行为底线,严明纪律要求。

据悉,为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总医院把践行承诺的刚性要求列入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发展目标,与战备、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同步筹划。他们还将践行承诺情况作为个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和为兵服务质量考评的重要指标,并将结合工作总结和任期考核,对各级医德医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比。

为提升活动质量,总医院积极引入监督力量。他们在医疗场所张贴监督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组织入院患者签订“规范就医承诺书”,拓展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纪委职能作用,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反馈和问责整改制度,对“准则”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

据悉,为督促医务人员抓好落实,签字后的承诺书将收入“个人诚信档案”,由所属单位纪委接收保管,实行台账管理,结合工作反馈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罗国金、郭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