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让关爱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望断天涯不知战友何时回……”这首《为了谁》是为了纪念和歌颂在1998年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而写的歌,在抗洪救灾的过程中,人民解放军用自己的身躯抵挡在洪水面前。这只是体现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一个片段,这只是人民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缩影。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人民军队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对外来入侵最勇敢。中华民族处在最危险的时候,人民军队成了捍卫民族独立解放的中流砥柱。今天,当我们享受安宁的生活,我们要清楚,是谁为我们守护安宁。当他们脱下军装,成为我们中的普通一员,我们也不能忘记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指出:“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我们要关爱退役军人,为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有效保障,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

为退役军人找好“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400万名退役军人得到妥善安置,抚恤补助标准连年提高,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得以接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们要继续抓紧建立和完善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服务中心(站),并根据“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要求,加快实现全覆盖。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不断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想法设法为退伍军人谋划出路,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给退役军人安好“家”。以前,由于没有专门的退役军人工作机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面临瓶颈,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出现滞后的问题。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深化改革迫在眉睫。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全部挂牌运行。从此,退伍军人有了自己的“家”。这个“家”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真正把退役军人安置、伤病残军人移交、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做实,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每一个退伍军人都能够安居乐业。

让退役军人不褪“色”。虽然退役了,但是要退役不褪色。春夏秋冬,岁月无声;脱下军装,奉献地方;军人本色,永不改变。在部队,是保卫祖国的栋梁;到地方,做建设祖国的栋梁;在心中,永远是一名军人。广大退役军人要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在人生新的征途上,奋力拼搏、开拓进取,阔步行进,建功新时代,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掀起关爱退役军人之风,让关爱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贯彻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推进退役军官安置管理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逐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重要力量。(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726/105217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中共延川县委办公室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