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之政治建设专题党课讲话

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之政治建设专题党课讲话

同志们: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规律,指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方向、途径和措施。这些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建设思想,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导思想。近期,我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下面,我交流几点学习体会。

一、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义重大,极端重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当前,一些党员、干部触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红线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在原则问题上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摇摆,传播政治谣言;有的信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山头、小团伙;有的地方、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四风”出现新的隐形变异,等等。党内还存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使我们党的全体党员始终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

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推进新时代X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

 二、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

《意见》提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的目标,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和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我委党的政治建设。

1坚定政治信仰。《意见》提出,坚定政治信仰,要着眼夯实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强化理论武装,就是要推进全局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使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在X实践中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新阶段X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的政治路线来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紧紧围绕流域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安全保障问题,着力补短板、强监管,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好政治建设的要求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履职担当,确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任务举措在X系统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