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好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怎样开好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1)明确会议任务。支部书记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在与支部各委员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会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2)做好准备工作。一是提前将会议的议题、时间、地点通知每个委员,使其安排好其他工作,做好思想准备,保证出席会议。二是如果是研究决定重大问题,会前要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三是为便于统一思想,支部委员可在会前就研究的有关问题沟通看法,交换意见。

(3)充分发扬民主。开会时,支部书记要注意搞“群言堂”,使党支部各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坚决防止个人武断,任意决定重大问题。支部委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积极参加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讨论中,如果有重大分歧,除必须紧急决定的事项外,其余的可以保留到下次会议继续讨论。如下一次会议仍然无法统一意见,可以把两种不同的意见同时报上级党组织或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最后按上级党组织或支部党员大会的决定执行。按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时,到会委员必须超过支部委员人数的半数才有效。支部委员人数不超过半数时,可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4)抓住主要问题。支部委员会会议不要事无巨细,把应由各委员个人分工处理的事都拿到会上讨论,也不能把很多需要研究的问题都拿到会上讨论,每次会议要集中解决一两个问题。要开短会,讲求效率。

(5)做好会议记录。支部委员会会议要认真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出席与缺席人员、列席人员、主持人、议题,每个委员发言的摘要,通过的决议等。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