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市)

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市)

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市宝山区,是一座全面反映“一•二八”、 “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是一个集社会教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馆体建筑面积3490平方米,是一个馆园结合、塔馆合一、颇具建筑特色的园林式纪念馆。纪念馆担负着收集、整理和研究上海抗战历史文物资料,保护抗战遗迹,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多方面的任务。

纪念馆主体是一座用钢材、玻璃等现代建筑材料表现传统建筑形式美的纪念馆。塔高53米,共12层,塔基部分共3层,设为陈列区,主要有介绍淞沪抗战历史的《抗日战争与上海》陈列;运用多媒体影视合成等高科技手段,以场景与文物紧密结合为特点的《血沃淞沪---淞沪抗战史事掇英》陈列;以翔实的图片与文物为基础的《上海郊县抗日武装斗争大型图片展》、《日军在上海的暴行》陈列;《抗战文化系列----张明曹抗战美术作品展》,以及影视放映厅等。四层以上为观光区,可远眺长江口,俯瞰宝山城。

纪念馆置身于濒江临海、绿树成荫的临江公园中,馆园合一、整体环境协调,是纪念馆建筑与管理的一大特色。这里有30米长的“淞沪魂”石刻主题画墙、“淞沪军民抵抗日军侵略”大型雕塑和《义勇军进行曲》曲谱墙等艺术建筑;还有陈化成塑像和“姚子青抗日牺牲处”纪念碑等多处人文历史景点。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