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是公务员做人做事的标准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做人做事的标准

1

做好“人民满意”公务员,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做科学家的勤务员,把他们脑海里的奇思妙想转化成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新产品;做创业者的服务员,为他们找人找市场找钱;我们更要做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络员,让政府的好政策真正惠及创业者。”“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让创新创业者满意,大家幸福,我们自己就幸福了。”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代表闫颖用朴实的话语向媒体介绍自己和同事们的幸福感受。多年来,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以解决好创新创业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深度融合,促进科创企业逐步成长壮大,不断引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信赖,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群体崭新的形象。近日,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被评选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闫颖和她的同伴们以个人的实际行动为首都北京赢得了荣誉。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于6月25日召开大会,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本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绝大部分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他们有的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有的一辈子坚守艰苦边陲、扎根偏远基层,有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创造了卓著功勋,有的扑下身子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有的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维护着人民的安居乐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是他们的政治品格;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是他们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体现着他们的敬业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彰显了他们的进取精神。他们是广大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彰显着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他们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树立起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凝聚激发起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收获了老百姓的“点赞”和“口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