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初心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坚守初心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许,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心,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我们入党的初心,也是衡量政治是否过硬的“试金石”。“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忠诚品质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首要、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是新时代条件下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忠诚于党,就要坚定地信党爱党,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不断强化对人民的感恩心,锤炼一心为民的政治立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站稳人民的立场,坚持以人民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融入血脉,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一刻都不能脱离群众。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不断强化对事业的进取心,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实干论英雄,以发展论长短,以人民满意、人民幸福为最大政绩,积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面对攻坚克难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不断强化对法纪的敬畏心,锤炼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严密组织纪律的伟大政党,以铁一般的纪律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打不倒、拖不垮、冲不破的制胜法宝。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对法纪的敬畏心,按照廉洁自律条例对标对表,自觉在法纪的约束监督下行动,遵纪守法,循规蹈矩,以法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天马行空,不自我膨胀,不越法纪雷池半步,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认真修炼廉洁自律的政治品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廉洁自律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及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良好的品行操守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815/105461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江西大余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