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使命的轨迹

追逐使命的轨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推进用学术讲政治,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校(院)“四个建成”发展目标,落实到政治和法律学人身上,就是要探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逻辑。为此,我们要做到知晓来路、知晓所在、知晓走向。

探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逻辑,我们要追寻走过的路,弄清自己从哪里来,为了不能忘却的本色。遥想1921年,我们从嘉兴红船走来,笃定初心,开启了中国共产主义伟大事业。1933年,我们从瑞金叶坪洋溪村走来,在那里创办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学校。1937年,我们从陕北延安走来,在“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校训指引下,把初心落地,把使命扛起。1948年,我们从河北建屏县李家沟口村走来,在那里取名马列学院,与当时的中央法律委员会并肩战斗,使命在于为迎接新中国培养干部和理论人才。1949年,我们从中央党校南院“飞机楼”走来,知行合一,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如今,我们正从大有庄100号再出发,奔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所向。

探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逻辑,我们追问当下的自己,弄清我们是谁,为了不辱使命。我们是党校(行政学院)学人。党校人的业务和政治密不可分,党校的主业主课都是讲政治。自觉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校人的本分。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学人不仅要做政治建设的研究者,还要做政治建设的排头兵,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学人用学术讲政治,必须认清自己的政治本分和业务天职,抓住三者有机统一这个核心要义,贡献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目标。

探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逻辑,我们思考未来的路,弄清自己到哪里去,为了毕生追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坚持学术、学科、学人一体发展,党风、部风、学风共同改进,力争成为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中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教育培训的最优团队,成为国内领先的政治学研究和法学研究重镇,成为党和国家政治理论和法治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成为服务国家政治发展大局的高级智库,成为国内政治学和法学理论人才培养的重要机构。在党校(行政学院)所从事的干部培训、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各项事业中,切实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