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要做到“四个自觉”

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要做到“四个自觉”

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组织部门必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要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努力掌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其中所包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还有家国情怀、政治勇气和斗争精神。我们也要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联系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联系党的建设和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联系当今世界格局深刻复杂的历史巨变,来了解这一重要思想形成的宏大背景和历史渊源。

自觉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是贯彻校(院)委会有关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于组织人事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加强局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抓好人才的培养、吸引、使用和激励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四是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起来,把广大教职员工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自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从实际出发,要求我们凡事要考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特殊性。从实际出发,要求我们服务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服务主业主课,服务校(院)委会关于用学术讲政治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服务“四个建成”的发展目标。从实际出发,要求我们把工作着重点放到服务教学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上,积极支持广大教师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

自觉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一是在机构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和扩大改革成果。二是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改革,开展参公登记、职级套改、职级晋升,严格职数限制,坚持晋升标准,不搞“到点即提”,鼓励改革创新,鼓励埋头苦干,鼓励担当作为,努力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三是积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和稳步实施代表作制度。同时,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积极推动落实好青年教师个性化培养方案。四是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建立薪酬分配与工作绩效紧密联系的新机制。五是落实校(院)委出成果出人才出成效的目标要求,加强全校(院)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优秀创新成果奖励力度,促进创新工程与正常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行政后勤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六是建立能够发挥持续激励作用的员工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招聘、编制、岗位、薪酬等管理。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