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党校出版职责使命

忠实履行党校出版职责使命

忠诚担当是党校出版工作的根本坚持。党校出版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这是党校出版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坚持。

党校出版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出版、党管意识形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质量效益是党校出版的服务方向。党校出版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党校出版要以服务校(院)“四个建成”发展目标为主线,加快推进出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党校出版在理论研究和宣传中系统深入的优势,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最新成果的出版,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将社会效益优先的要求贯穿到内容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责任意识,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提高出版物质量,在出版业务管理上“抓好两头、强化中间”,确保质量无一偏差。

守正创新是党校出版的核心动力。一要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逐步完善集团党委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集团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二要加强内容建设,提高出版门槛,以用户的核心诉求为抓手,把精品出版作为出版产业发展的核心,提高生产力、品牌力、传播力。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重大选题备案制度、三审三校制度和质量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四要加快技术创新,推进党校出版业数字化转型,提高新媒体运用能力,丰富内容载体和产品形式,推进融媒体建设发展。五要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党校出版实体书店的布局建设,积极打造党校文化新地标。六要创新对外表达方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