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万名党员到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追悟初心”

云南:万名党员到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追悟初心”

新华网昆明7月9日电(记者 吉哲鹏)记者9日从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截至7月8日,已有227家单位、10119名党员干部到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等仪式,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传统。

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位于昆明市中心,由抗战胜利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及《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组成,抗战胜利纪念堂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5年8月由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占地1000平方米,由碑体、碑座及碑座下面的《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组成,碑体正中镌刻着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碑体上的四组浮雕,分别反映了“讨袁护国”、“团结抗战”、“民主运动”、“胜利会师”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场面,寄托了云南各个民族对革命斗争的崇高敬意、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给参观者以启迪和教育。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介绍,云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主动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请缨,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的胜利堂管理处保障全省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其抓好革命传统教育、接受党性洗礼提供参观学习的平台、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胜利堂管理处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3名专职讲解员的服务能力和讲解水平,改进展厅内通风和音响设备,在展厅外布置宣传展板等措施,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据了解,虽然参观学习的单位、人员众多,任务繁重,胜利堂管理处对开展主题教育要求丝毫不降、标准一分不减,保证高质高效完成每一项接待服务工作。同时,也努力做到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两不误、两促进”,利用自身优势,全力助推全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