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点赞”安徽科技创新发展

台湾大学生“点赞”安徽科技创新发展

1

“在参观科大讯飞的过程中我感到十分新奇,惊讶于安徽人工智能的发展。科大讯飞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学校实际教学需求深度融合,使教育更科学化、精准化、个性化,更关注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对此我感到十分认可和赞许。”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徐培宏同学1日在安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由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台盟安徽省总支委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台湾青年大学生“徽风皖韵研习营”活动正在安徽进行。活动中,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东吴大学、铭传大学等16所高校的25名台湾青年大学生骨干体验了安徽科技创新的迅速发展。

2

据安徽省台盟秘书许文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安徽在全国创新体系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期待台湾青年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开拓眼界,刷新认知,激发灵感,真诚地欢迎台湾青年来安徽求学创业。”

3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进皖台青年的交流交往和对两岸历史文化的相互认知了解,促进两岸心灵契合。研习营主要在皖参观智能语言新兴产业、重大源头创新成果、安徽高质量创业发展状态等,并分别赴合肥、芜湖等地参观体验。

在参观芜湖三只松鼠总部后,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事务委员会副主委、台湾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廖映慈告诉记者,三只松鼠云中央品控中心运用全平台、全数据、全项检、全批次、全链路将生产者与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具备了通过用户评价及检测数据对上游生产者进行实时品质倒逼改善的系统,但在台湾是没有形成如此完整的智能产业平台的,因此台湾大学生们对此感到十分震撼。

4

廖映慈说,这些交流学习活动将帮助台湾大学生们感受安徽创业发展历程及成就,了解两地市场之间的差异性,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