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既是对广大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对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把自己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实践中砥砺磨炼出来的。“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不接几个“烫手的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是练不出过硬斗争本领的。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经受大风大浪考验,经受急事难事锻炼,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才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当前,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一些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还存在斗争精神不足、斗争本领不强的问题。有的不愿斗争,有的不敢斗争,有的不会斗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集中解决好的问题。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支军队,如果没有一大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如果听任斗争精神流失、斗争意志丧失、斗争本领缺失,就无法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归根到底要有思想之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凡举兵师,以将为命。”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带头进入战场、进入角色、进入情况,带头练谋略、练指挥、练应变,瞄准强敌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