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洱市税务系统“三个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见实效

云南省普洱市税务系统“三个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见实效

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批单位做好先学先改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普洱市税务局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等不靠、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以“三个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见实效。

一、在贯彻执行上抓实。做好先学先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普洱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强化“一把手”负责制,认真组织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一线、落实到基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在学习教育上求实。普洱市税务系统依托“万民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学习中央和总局、省局、地方党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精神。自2019年6月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共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68次,其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46次,上专题党课10次。

三、在查摆整改上唯实。普洱市税务系统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特点,把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结合起来,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上级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自开展先学先改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共查找问题81个,其中立行立改59个,正在整改23个,制定整改措施74个。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突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整改落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