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多种方式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香港市民多种方式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25日晚,维多利亚港两岸林立的高楼,灯火辉煌。20时30分,位于西九龙的香港最高建筑环球贸易广场,“礼花”再一次绽放,巨大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字样徐徐呈现在大楼外墙上。

国庆将至,不少香港市民自发组织起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祝福祖国安定繁荣,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

在地铁金钟站过街天桥两侧,各张挂了一条十余米长的大红横幅,上面写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北角城市花园酒店大堂外墙上,巨大的红色“70”造型赫然入目,下面紧跟着祝福话语。

湾仔码头沿街的一些楼宇外墙,整齐张贴着数十面五星红旗,喜庆热烈。

26日起,由中国石化驻港各单位发起,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举办“爱我中华、振兴石化、服务香港”主题展览及“我和国旗合个影”、共唱《歌唱祖国》等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约1200人参加活动。

“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为祖国和香港的美好明天做贡献。”油站公司员工潘建邦说。

日前,千余名来自北角青年会、香港爱国教育群的市民以“快闪”形式祝福祖国:在金钟太古广场中庭,巨大的国庆横幅分外抢眼,国旗、区旗招展,人们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和《歌唱祖国》等歌曲,齐声共祝国庆快乐,为香港加油。

香港市民郑雪近日召集家人和朋友登顶狮子山,张挂起一面15米长的国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守护祖国每一寸土地。”郑雪说,“中华儿女定能齐心共谱新的篇章!”

300多名香港市民租用6部旅游大巴,25日下午来到启德邮轮码头。他们人手一面国旗或区旗,一路挥动,高呼“祖国万岁”“香港加油”。

香港市民曹达明在香港生活了60年,他说,身为中国人,为祖国的成就感到骄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中国人越来越团结,尤其希望青年人明白有国才有家,大家共同建设更加繁荣强大、人民越来越安稳幸福的中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