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做新时代党员干部

守初心,做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一、明观念,坚守初心不忘本

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对党的承诺,扛起党员的责任,珍惜党员身份,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自身称职的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价值观,自始至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始终想着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回应群众诉求,真心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分忧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明目标,咬住发展不松劲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守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毫不动摇。以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努力形成激励创业者、调动落后者、鞭挞空谈者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明责任,保持定力不动摇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是一种品行、是一份责任、是一种能力,也是检验一个共产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志。当前,我们部分党员干部因为党的执纪监督更严了,要求更高了,思想上产生了疑惑顾虑,同时在工作上也出现了一些不良的倾向和现象。对此,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党风清正,永葆其先进性和纯洁性。督查整改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在讲政治、重规矩的前提下,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多年来的发展也证明,广大党员干部如果始终保持着一种不怕困难、能打硬仗的精神,我们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四、做表率,率先垂范不止步

党性修养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要求,主动对标,查摆不足,身体力行,做好表率,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员的先锋作用、模范作用、带头作用,努力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认可。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体现先锋作用,带头争当模范表率。

五、守纪律,牢记使命不懈怠

我们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检身修德,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为政清廉。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物质诱惑,做清白人,做干净事。要重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主动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惩处力度。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做到国有法规党有纪律,让规章制度不仅仅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刻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上,悬在头上”。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