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主题教育立学立行 守初心用实招动真格

平坝区:主题教育立学立行 守初心用实招动真格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平坝区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全区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突出立学立行、用实招动真格。在全区全面吹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角,掀起一场主题教育学习的热潮。

立学立行立改促进学用转化

9月11日,平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平坝区各级党组及党员干部深学笃行,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会等形式,抓实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初心’凝聚‘使命’,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平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惠说。

在领题调研实践学中,平坝区4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围绕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电话专线等多形式多渠道接受社会、媒体等全面监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自查自纠,立行立改。针对各类问题,深挖根源,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逐条逐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有效促进学用转化。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平坝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平坝区立即组建工作机构,抽调29名同志组成工作专班,成立12个巡回指导组,乡镇(街道)也相应成立指导组。实现指导全覆盖,并对巡回指导组工作任务及要求进行明确。截止9月15日,平坝区9个乡(镇、街道)、72家部门(单位)、81个村、9个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册。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作为党员,新时代的新考验就在眼前,必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敢于叫响‘跟我来’‘向我看’,坚决做到压力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平坝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成龙如是说。

紧扣主题教育重点,平坝区安平街道还提出了“七个一”工作载体,即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办好一件为民实事、谈一次教育感悟、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评先学优活动、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严三多三及时”严把质量关

“三严”即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标准要求,严格工作纪律。为严格把握主题教育开展的质量关,平坝区采用“三严三多三及时”的工作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好,开出实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督促所联系单位结合实际,不分环节、不分阶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截止目前,指导组共参加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学习会)100余场次,平坝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情况2次。各指导组严守工作纪律,督促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开展,并及时纠正部分单位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

此外,各督导组还坚持多走单位,重心下移。多提意见,真督实导。多作沟通,确保实效的“三多”方法,有效防止“做样子、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现象发生。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及时督促解决问题的“三及时”方法让指导组对联系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反馈给联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以确保平坝区主题教育工作能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