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深入基层守初心 对口帮扶担使命

甘肃陇南:深入基层守初心 对口帮扶担使命

国庆节前后,陇南市各单位按照市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文艺演出、走访慰问、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广大群众一起歌颂党、歌颂祖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礼县巨坪村广场舞蹈队队长秦兰兰说:“真没有想到市委宣传部帮助我们村能成立舞蹈队,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上台表演,以后要吸收更多的人参加舞蹈队,跳出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

陇南市各单位深入帮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基层党员们围绕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还与基层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之声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

陇南市各单位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帮扶村群众联欢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脱贫奔小康”干群联欢活动,把庆祝活动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扶贫的第一线。干群携手登台,自编自演节目,共庆祖国生日,共叙一家亲情。

同时,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以及贫困户、低保户等,宣传讲解扶贫政策,认真倾听农户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勉励大家勇敢面对困难、增强脱贫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脱贫致富奔小康。党员干部还以解答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各单位还把在帮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开展便民义诊、清洁卫生、义务理发、照顾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实效,以党员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