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远程视频勘查”打造审批“高速路”

衡水:“远程视频勘查”打造审批“高速路”

“我们提出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后,所有资料都在网上审查,勘查也是通过视频进行,不到两天审批完成,效率真是太高了。”日前,拿到衡水市首张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勘查”模式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后,阜城县济世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玉萍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行政许可事项往往需要现场勘查,以前都是采取人员上门核查的方式进行,受人员、交通等多种因素制约,勘查效率不高。在主题教育中,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需要解决的难题,从服务企业群众中找准“切入点”,从单纯追求时间到从提升服务质量效能上下功夫、求突破,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微改革微创新”。他们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开展远程视频勘查,实现现场核查“不见面”,以远程视频代替传统的人员现场勘查,大幅度提升了勘查效率,缩短了申请人现场勘查的等待时间。

受理了阜城县济世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永康药房的申请后,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现场勘查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药房负责人,指导其使用手机视频,不间断拍摄所需勘查的细节,对药房从业人员、营业场所、设备等事项逐一验收。不到一个小时,一场远程勘查就全部完成。同时,他们还通过优化科室间内部审批流程,把原来承诺办结时限18个工作日的事项,缩短到2个工作日,大大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审批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远程视频勘查机制,促进远程视频勘查标准化、规范化,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快办事、好办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姚会亭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