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着力提升整改针对性实效性 开门找问题 瞄准马上改

天津市武清区着力提升整改针对性实效性 开门找问题 瞄准马上改

京滨工业园职工下班回家难问题得到解决,公交运营时间延长1小时20分钟,并增加运营班次;针对黄庄街道“鸽子蜜蜂满天飞”问题,有关部门及时取缔非法养鸽场所5处、清理鸽子600余只,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武清区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性工作,结合10项专项整治任务,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查找整改问题大讨论”活动,确保把问题检视整改做在一开始、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群众真正从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坚持敞开大门,上下联动找问题。为把问题导向落在细处实处,主题教育启动前,区委即面向区领导和处级单位“一把手”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在集体研究讨论的基础上,按照“不设问题门槛、不搞穿靴戴帽、不交无字白卷”的“三不”要求向区级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务求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20余条。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迅速制定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方案,在预留电话、邮箱、下发征求意见函、在显著位置放置征求意见箱等传统方式基础上,依托公众号设置“网民留言板”,整合“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8890便民专线”等平台建立全方位、无死角的征求意见网络,面向社会和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梳理分类、每周定期反馈。

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分三个层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分批次征求区管单位“一把手”、“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区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不同群体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征求,找准找实整改整治方向重点。截至目前,区级层面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1530条,处级单位层面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6055条。

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梳理列清单。对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由区主题教育办公室进行综合分析梳理,第一时间分门别类反馈至各相关单位,全部吸纳到各级各部门整改整治任务清单中,并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为推动问题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统筹宣传部、督查室、网信办、政务服务办、区融媒体中心等5个部门组建舆情监看平台,按照各自职责及时收集人民网、“8890”、“政民零距离”、“党群心连心”等渠道反馈的网络舆情,集中梳理其中涉及的民生问题和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列入整改问题清单,确保百姓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坚持真刀真枪,瞄准问题马上改。围绕解决“大讨论”中查摆的谋划规划工作滞后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启动实施了全区2035发展战略研究,加快制定战略战术专项规划和具体实施计划,切实找准武清在大战略大格局中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围绕化解信访积案难题,由组织、纪检、公安、信访4家牵头组建问题调处平台,根据问题性质和处理权属,不搞属地“一刀切”和层层转办,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直接处置办理,限定时间督办进度。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由区政务服务办牵头,每周分类整理汇总,建立督办台账,逐一“销号”整改,事后采取记者现场回访、新闻专题报道的形式进行实地查验,确保问题整改形成完整闭环。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武清区累计排查梳理十项专项整治问题95项,制定整改措施178条,建章立制58项,已整改完毕61项;解决小区私搭乱建、水井破损、卫生死角等民计民生问题237件,整改完成率达到97%。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