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逐梦新时代

用奋斗逐梦新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目前,全党上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凝聚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磅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自觉担负时代重任、接续奔跑,逐梦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改革开放以来,我党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探索,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擎画出建设富强民主繁荣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无数个你我他怀揣梦想、不懈奋斗、继续前进。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我们追求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个人幸福,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去实现。要敢于做先锋,不当看客。把民族复兴和个人的梦想通过奋斗紧紧连在一起,自觉把“奋斗”与人生紧密联系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奋斗提升到人生意义和正确的人生观的高度来坚持,树立奋斗人生的理念。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遇事不推诿、不等、不靠,思考在前、实干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不负光阴、激情拼打,用奋斗书写人生。

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能力不足危险更加严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更加需要我们具备全面高超的工作本领,而战胜能力不足恐慌、增强工作本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之一。首先,要破除“固有思维”,主动开阔视野,对标先进找不足,学先进经验、做法,从成功中找到自身的“病根”和“药方”,从而治病救人、焕然一新、弥补短板。其次,要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转变心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书籍是进步的阶梯,坚持向书本学,知晓更多的知识和道理,从书籍中受到启发,夯实理论功底;人民是最好的老师,以“空杯”的心理、“小学生”的心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问政于民,从人民中汲取营养、丰富经验、提升自我。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作的落脚点在于实干。再美的梦想、再好的想法,不通过实践无法实现,同样,空谈是不可能增强工作本领的,只有带着问题、带着使命,认真思考,埋头苦干,才能若有所思、豁然开朗,在不断的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

只有坚持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奋斗才有意义。我们的奋斗是为信仰和理想而奋斗。我们共产党人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征程中,努力奋斗;我们的奋斗是为民族和人民而奋斗。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目标的征程中,努力奋斗。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善作善成,让奋斗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征程中!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