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泉镇:调查研究访实情 真抓实干担使命

蓼泉镇:调查研究访实情 真抓实干担使命

临泽县蓼泉镇把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听民意、访实情,出实招、破难题,确保主题教育精准对标、深入推进。

抓实思想建设“定盘星”,拧紧“总开关”。坚持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把《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等作为党内教育的“基础课”“必修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等,丰富拓展主题教育载体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0场次,专题研讨36人次、党课辅导11场次、“3+X”主题党日活动10场次,开展上门送学120人次、网络送学50次,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到忠诚实践担当的实际行动上。

抓紧问题导向“指挥棒”,明确“风向标”。紧紧围绕解决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等,紧密结合分管领导工作实际,明确调研主题,紧扣时间节点,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186人次,走访调研2350户,征求意见建议64个,查明问题短板,摸清底数实情,找准症结原因,有的放矢研究制定强化整改、抓实落地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下好调研成果“先手棋”,激发“驱动力”。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坚持把近期和长远、服务和干事、个体和全局紧密结合,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深入分析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立足当前提出措施办法,着眼长远推进建章立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汇总调查研究情况问题,努力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着力以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实绩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