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贵州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贵州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贵州干部群众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备受激励、倍感振奋,坚决拥护、坚决落实,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1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全面学习和领会,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动员抓好学习贯彻,组织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抓好全厅、党组、党支部三个层面的学习贯彻活动;要以全会精神为坐标全面提升办公厅制度建设水平,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建设,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履行“三服务”职责,高效发挥“四总部”作用。

11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认清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掌握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坚决遵守和执行好全会提出的各项制度,结合我省实际,按照我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要求,探索创新、建立健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省社科联第一时间组织部署传达学习、专家解读等相关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说,省社科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好深入学习的“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宣传普及的“主力军”,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当好研究阐释的“智囊团”,整合资源,持续推进。围绕全会精神确立一批重大专项课题,联合攻关,集团作战,力争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11月2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快推进对外开放、振兴商贸业、发展实体经济、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稳定社会和企业对贵阳发展的预期,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加快构建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的制度体系;把学习贯彻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2日,铜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们公安民警来说,就是要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捍卫者。”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海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始终牢记“公安姓党”,永做党的忠诚卫士。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党的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副所长李飞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全会指出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和前提。作为省内唯一的专业薯类研究所,马铃薯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挥研究和科技服务职能,助推贵州薯类作物产业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作为一名马铃薯育种工作者,要在实干中守初心,不断发挥岗位职责,不仅要在贵州马铃薯产业发展助力;还要在岗位上担使命,结合当前产业发展的需求,努力选育出优质多抗的马铃薯新品种,集成配套绿色栽培技术,助推我省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

“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监测处处长孟秀琴说,要用实干体现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结合市场监管局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百姓利益。

全会公报发布后,贵阳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幼黔说,妇联组织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风采。

“学习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扶贫干部胡小林,结合工作实际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应不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落实好组织赋予的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努力宣传松桃“法治扶贫”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松桃整县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