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村干部“一肩挑”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村干部“一肩挑”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突出县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两个重点,推动五大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配置工作中取得较大成效,全县“一肩挑”村干部达到了35.8%。

该县首先在33名县级干部中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读书班活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10个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开展了5次研讨,形成报告117篇,针对11个专项整治问题、查根源,强整改、促提升。对73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期集训2天,促进党员干部学扎实、悟通透、运用好,推动工作。

城固县委深切体会到,要想基层工作推得顺、干得好,必须配硬村支书、建强村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他们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在对原定21个支部进行整顿的同时,近期由包抓镇办领导带队,对232个村逐一研判、建立台账,把新排查出的17个班子不强的村纳入整顿,其他村对标整改、同步提升。在推进“一肩挑”上,采取动员部分村主任辞职转任副支书或村级经济组织负责人,让优秀村支书兼任或代理村主任;把工作平庸的村支书换下来,让优秀党员村主任担任村支书等办法,新调减60名村级正职, 11月底将达70%以上。同时,该县实行村干部报酬与集体经济发展绩效挂钩,按村集体年增收的10%且不高于10万元标准兑现村干部奖励工资,激活力、增动能。从严开展中组部排查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勇担当、作表率、兴事业。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