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主题教育“三发力”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主题教育“三发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在实做过程中,通过“三发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

瞄准问题难点发力

为进一步找准找实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学校班子成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专题电子邮箱、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瞄准问题难点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课程质量提升、提高安全能力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针对学校办学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单位负责人、骨干及一线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自觉对表对标,认真检视问题差距,分析思考原因根源,提出工作措施建议,完成了《关于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的调研》《关于迎评促建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调研》《关于学生学习动力不足问题的调研》等12份调研报告。围绕调研报告,学校紧紧围绕缴纳学费、通勤车线路、实验室建设、新入职人员手续办理、退役士兵复学专升本流程、学生就餐、宿舍生活环境、图书馆自习室建设、教学科研经费等进行“走流程”体验,形成12个“走流程”清单,瞄准问题难点,确定整改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

围绕教师关注发力

针对教师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定举措、抓落实,用心用情帮助教师解难题办实事,提升教师工作的幸福指数。10月末前完成了机电学院、机器人学院、土建学院的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并对常年闲置的两个语音室进行了改造。

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整合办公资源规划扩建、装修教师休息室、教研活动室、资料室等,让老师下课休息有场所,开展教研有空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个教研室配齐主任,提供教学科研专项经费,提供教学科研硬件支持。开办中青年骨干高级研修班,从教学、科研、学工、行政管理等岗位上遴选工作满十年以上的百名中青年骨干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培训,全面提升中青年骨干的能力素质水平。

聚焦学生期盼发力

学校对全校学生公寓的卫生间及洗漱间进行修理,对学生寝室的地面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学生的住宿环境。

2

随着学校生源结构的变化,餐饮中心根据外省市学生增多、少数民族学生数量增多的情况及时调整各档口菜品的风味儿,并对原有回民档口进行了扩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就餐,受到学生普遍欢迎。为提升学校学生公寓的供暖能力,学校后勤部门积极与哈尔滨三电厂联系,对学校的供暖管线做了全线检修,同时对原有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现新的换热站已于10月17日正式开始向全校供暖,整体温度较往年有很大提升。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温暖过冬,学校大学生资助中心在冬季来临之前,组织各学院认真摸排,以实际需求为基础,为国家建档立卡的特困学生、没有棉衣储备的南方困难学生、家中有重大变故的和无经济来源的学生,统一采购了羽绒服。在集中采购过程中,学校资产部门与供货商反复沟通确认,对不合体的衣物同学们还可以在此三日内随时调换。同学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从入学以来的绿色通道,到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时时都能感受到学校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