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来去无尘》展现一位“不忘初心”楷模

话剧《来去无尘》展现一位“不忘初心”楷模

共和国财政部长吴波的故事催人泪下

根据作家、《财政文学》主编宁新路先生长篇散文《来去无尘》改编的同名话剧,由北京盛视易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改编并排演,将于近期首演。该剧以全新的视角、深情的演绎、精彩的表演,讲述了一代财政部长吴波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

吴波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典范。他投奔延安参加革命时立下“一生无产”和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夙愿,历经多次磨难,初心不改,坚守到了生命的最后。他留下遗嘱说,我参加革命成为一个无产者,从没有想过购置私产留给后代,我去世后把财政部分配给我的两套单元住房交还财政部。吴波没有大额存款,多半薪水帮助了别人,一辈子留给儿孙的只有三万块积蓄。吴波,一代财政部长的光辉楷模。

宁新路以原著《来去无尘》撰写的《一位财政部长的两份遗嘱》,2015年2月在《光明日报》发表后,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引发了全社会开展学习吴波同志的活动。

话剧《来去无尘》以五个侧面,对吴波一生追求做无产者、廉洁奉公、艰苦朴素、一身正气的高风亮节情操,做了生动的描述。

吴波,一个具有高尚精神境界的人,一个散发着精神光芒的人。谁看到他的光芒,谁就会被他的光芒牢牢吸引;谁走近他的光芒,谁就会被他的光芒穿透内心;谁仰望他的光芒,谁就会被他的光芒牢牢牵引。走近这束光芒你会感慨,人生如弃钱权名奴役,可以像他那样,活得宽阔而淡然。

话剧《来去无尘》是一台透着高尚情怀和书写大美的厚重力作。整个剧情生动的细节描述感人肺腑,质朴的语言独具艺术特点,展现了对善美事物无限钟爱,是一部思想深刻、表演精湛,动人心弦的剧作。

由北京盛视易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改编并排演话剧《来去无尘》,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于两年前发起剧本研讨,云集了国内众多顶级剧作人员,精良制作,悉心打磨。特邀著名话剧导演柳玉林为本剧执导,特邀著名编剧李书圣为本剧执笔改编,特邀国家一级话剧演员颜勤饰演吴波部长,特邀著名京剧跨界表演艺术家郑子茹饰演部长夫人邸力,并担任本剧的艺术总监。

本剧在剧本经历了多次反复推敲、打磨之后正式定稿,后在财政部礼堂投入紧张的排练,定于近期在北京首演。

联合制作:中共财政部机关党委宣传部

北京盛视易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国是经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监制:(书记)

总策划:刘江华

策  划:宁新路

出品人:吴可天

制片人:李淑杰  冯玉丽 闵思冬

项目统筹:张鑫  陈腾飞

制作人:马康儿

编  剧:李书圣

导  演:柳玉林

艺术总监:郑子茹

舞美设计:高洪祥

音乐设计:马甲甲

演员统筹:靳小圣

场  记:陈晓虹  谈笑菲

生活制片:杨明辉

领衔主演:颜勤 郑子茹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