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德国应发挥工业数据优势发展人工智能

专家认为德国应发挥工业数据优势发展人工智能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沃尔夫冈·瓦尔斯特日前对当地媒体表示,德国应该发挥工业数据优势,尽快取得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瓦尔斯特在参加一个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委员会的创立活动时说,在消费数据领域,德国可能无法追赶目前领先的中美两国,但德国作为一个工业和出口大国,能通过数字化而拥有获得机器数据的独特通道。他还建议,机器间的相互“理解”非常重要,德国应在这一领域建立经得起检验和认证的标准。

瓦尔斯特认为,在数字化浪潮中,关键在于理解数据并由此创造价值,要考虑目前哪些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他强调,德国要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只剩两到三年的窗口期。

他还认为,在评价数据的时候,质比量更重要,“现在不是只靠数据规模或大数据就能决定一切”。他举例说,德国一家名为DeepL的翻译服务初创企业,因为使用了来自欧盟译员的高质量数据,提供的翻译结果比一些掌握大量数据的互联网企业更好。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人工智能领域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分布在德国5座城市,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