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

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

新春新气象,新风新作为。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春节后不安排相互走访活动。通知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的坚定决心,也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照通知要求,吃透通知精神,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确保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仅是节令的规律,更是对人们在新的一年拼搏奋斗的催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有大量的决策部署需要落细落实,有很多工作需要精心谋划,有众多项目需要大力推动。时间不等人,任务很繁重,只有时刻保持一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进入工作状态,才能有力保证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种项目尽快推进。反之,倘若沉浸于“过年状态”,不能及时倒好“时差”,不但会导致该落实的政策被延宕、该做好的工作往后拖,更会蹉跎时光、坐失机遇。

确保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需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千难万难,干部担当就不难。”谋发展,干工作,抓落实,比方法更重要的是决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担当。过去一年全省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实践表明,哪里的责任担当强烈,哪里的政策落实就能抓到位,哪里的工作就能开创新局面。该挑的担子主动挑,该抓的工作主动抓,该“推动一把”的“推动一把”,该“贴近紧逼”的“贴近紧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不断激发奋勇争先、快马加鞭的创业热情,形成万众一心狠抓落实的火热场面。换言之,时刻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就会眼中有“事”、手上有“活”,狠下真功、务求实效。否则,责任一旦缺位、担当一旦缺席,就难免“年前等年后”“节后再过十五”的“慵、懒、散”,出现这样那样的“慢动作”甚至“假动作”。

确保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需要持续保持奋斗姿态。人间万事出艰辛。审视当前与过往,最可贵的是奋斗;连接理想与现实,最可靠的仍然是奋斗。保持奋斗姿态,就是要勇当开拓者、实干家,不断提升行动力、执行力。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挂满挡、连轴转,想办法、寻对策,破除阻碍政策落地的“拦路虎”,搬掉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像钉钉子一样,确保每招每式都精准到位,像拧螺丝一般,保证每道“工序”都严丝合缝。有道是“一鼓作气势如虎”,时刻保持那么一股子干劲、闯劲和韧劲,方能爬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反之,放松心情、心生懈怠,哪怕是稍有歇歇脚、喘口气的念头,都难免会一篙松劲退千寻。

“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新一年的“春耕”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奋斗已经开启。事业在呼唤,人民在期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把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动力,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狠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的行动。人心向之凝聚,智慧向之迸发,汗水向之浇灌,必将交上一份优异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