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蔡奇王勇致辞

首届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蔡奇王勇致辞

21日上午,全球第一个以推动5G产业为主题的国际性大会——2019世界5G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致辞。

1

体验5G手机

蔡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分享科研成果,共同培育和开拓未来市场。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核心驱动,5G技术创新发展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各行各业深刻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北京科技人才资源密集,通信基础设施完善,在5G领域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创新链、产业链,在5G标准推进、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等方面都处于全国前列。我们将充分发挥在5G领域的创新和产业优势,努力为世界5G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蔡奇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将加大5G技术研发创新力度,组织产学研用等创新资源建设共性技术平台,强化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整体提升5G技术水平。我们将加速构建5G产业新生态,积极培育5G产业链,大力推动5G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积极推动5G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建设,提升5G网络覆盖,深化5G技术在重大活动、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带动5G技术走进各个领域、千家万户。我们将大力推动5G的开放合作,深化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产业协同、数字治理等方面的国际合作,鼓励国内外企业参与北京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让世界共享技术、市场和发展机会。

2

王勇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网络信息技术发展,中国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技术创新成效明显,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网络建设全面铺开,应用发展持续深化,国际合作扎实开展。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5G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提供了强劲动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推进5G商用部署,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支撑数字经济做大做强。要加快网络部署,构建5G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要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技术升级,促进产业链整体突破。要深化融合应用,打通5G应用关键环节,支持5G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要强化安全保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及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制度、标准建设。要坚持开放合作,鼓励中外企业共同参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筑5G全球产业良好发展生态。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5G发展最新成就和最新场景应用展。世界5G大会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设计揭榜赛三大板块,搭建平台,推动5G交流展示合作,让5G技术惠及世界。

开幕式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通过视频致辞,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战略官阿克拉茹、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致辞。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领导孟扬、林念修、王曦、陈肇雄、杜占元、范卫平、崔述强、殷勇、曹淑敏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