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为民初心 践行服务使命——山南市“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学习扫描

守护为民初心 践行服务使命——山南市“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学习扫描

实践和探索证明,非公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带领各级“两新”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主题教育内容,围绕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实现主题教育显成效、党建工作上台阶。

“找准题”——

对标对表 入脑入心

为强化学习,山南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明确“学什么、怎么学”目标,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成效。制作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发放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700册;开展“班子成员下支部”辅导学活动,帮助支部党员加深学习认识。此外,针对个体工商户党员“一人一店、离店歇业”,不便参与集体学习的问题,开展“街巷送学”活动,既不耽误生产经营,又便于党员学习。

为有效推进山南市“两新”组织领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山南市组织召开“两新”工委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两新”组织先后召开400场次学习交流会,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借鉴特色做法。

同时,依托湖南省长沙市委党校,举办了1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示范班。组织32名“两新”党员到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激发广大学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觉悟,推动主题教育向内向深开展。

“扣牢题”——

强化担当 求真务实

山南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感党恩教育、法治教育、宗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奉献精神融入主题教育,用行动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山南市各级“两新”组织先后组织500名党员参观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陈列馆、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与使命。邀请老党员上党课300场次,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感恩意识。“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在行动。围绕宪法、劳动合同法、刑法、食品安全法等进行法律知识竞赛,在竞学竞答中,提升知法水平、守法意识。通过综合检查、群众测评等环节,评选10家优秀“党员诚信商户”,营造出创先争优、诚信经营氛围。

“感谢你们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文具。”一声声感谢拉近了山南市民营医院与五保人员、儿童福利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距离。山南市民营医院党支部到乃东区五保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和从业人员参与《我和我的祖国》MV拍摄,用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外,还组织党员签订政治承诺书,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对表,清理信仰宗教行为。

同时,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公益义诊、助残助学、扶老救孤等活动。截至目前,山南市共有208家民营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8413人,投入脱贫帮扶资金8976.93万元,涌现出了一大批民营企业扶贫先进典型和个人。

“答好题”——

蹄疾步稳 整改落实

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山南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先后开展了调查研究找不足。以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围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两支队伍”建设、“两个作用”发挥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找根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

通过查找问题、检视根源工作,山南市研究制订了《山南市开展“小个专”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两新”组织优秀人才库,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认真开展“双找”活动,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制订整改方案,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认真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