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共和国同龄 我与新中国同心

我与共和国同龄 我与新中国同心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转眼新中国建立已七十载,正值壮年。与新中国同龄的我,在祖国的红旗下成长,有幸见证了七十年来祖国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强盛的“中国奇迹”,目睹了祖国半个多世纪来的崛起之路,深感欢欣鼓舞、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奋发向前的决心。

祖国成长的脉动,就是我人生的航程。回首人生七十载,“守初心、担使命”这六个字是我人生的座右铭。对祖国、对行业的责任感,是我行动的内在驱动力,时刻督促着我发挥好作用、履行好使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国家、为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完成行业使命:十年磨一剑,助力行业立法

古人云:“肃肃宵征,夙夜在公”。作为资产评估人,兢兢业业地为行业奉献专业力量,就是对祖国母亲的朴实表白,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资产评估行业担负着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的神圣使命,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守护,更是挖掘制造业价值、引导制造业发展的专业支撑。但是,作为第三产业的一个重要专业分支行业,资产评估业却缺少一部基本法律,成为资产评估行业长远发展的桎梏。推动行业立法,是我就任政协委员后的第一份初心。经多方调研和征询意见,先后提出了《关于营造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及法律环境的提案》《关于加快评估立法的建议》《关于积极推进我国资产评估立法进程的建议》等涉及资产评估立法问题的提案。从2005年12月资产评估立法启动,至2016年7月出台,十年酝酿,数易其稿。《资产评估法》的出台,使评估行业的法律地位得到根本确立,具有历史里程碑的意义。对我个人而言,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吾愿足矣。

担负家国使命:热心公益,汇点滴善行为无疆大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国乃礼仪之邦,以礼教传世。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磅礴大气的中华传统文化。身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也深刻感受并践行着中华传统美德,始终力所能及地热心公益,在改善贫困山区教育环境、精准扶贫援助医疗事业等方面贡献一份爱心。我记得有一次参加统战部组织的一次对贫困山区教育情况的调研,远赴贵州赤水。在那里,我看到孩子们在昏暗低矮的校舍中坚持学习,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中透出对知识的渴望。而支援山区教育的老师们,哪怕环境再艰苦,仍坚守在岗位上。作为政协委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他们尽一份心力。当时在统战部的协调下,我与贵州赤水政府联系,成立了“中通诚教育基金”,持续捐助钱物。来自学生和老师的感谢信里,满溢着对爱心的感激、对大爱的传续,让我深有感触,希望他们能保持初心,不忘家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投身强国使命:呼应国家品牌战略,专业人士扬帆再起航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由此吹响了中国奔向品牌强国的集结号。这份号召,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品牌建设是我国强国实践中的重要一环,是我国企业强大兴盛的重要支撑。为此,助力国家品牌建设,成了我全心践行的一份使命。五年多来,一直想为中国品牌发展进程做点奉献。2015年到2016年,我参加了全国政协组织的一系列品牌调研活动,在2016年1月的双周座谈会上向中央领导同志作了《以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为抓手推进我国品牌建设更好更快发展》的专题汇报,提出“加强品牌建设社会组织的管理、监督和专业指导,着力培养中国具有国际权威的品牌评价专业机构,参与国际竞争,掌握更多话语权,为中国品牌价值提升和走向世界保驾护航”等建议。

这三件事对我的成长与人生影响深远。未来,我仍然会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余热。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