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主题教育“持续改”力解企业心头“急难愁”

温州鹿城:主题教育“持续改”力解企业心头“急难愁”

共产党人要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园区企业“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奋斗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帮助工业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急难愁”问题,鹿城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改”项目中始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力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从去年底开始,鹿城生态环境部门对辖区企业展开摸底。通过深入企业,走入群众,认真听取企业主的心声后,园区将“环评”这一压在企业心头的“急难愁”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协助园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解决问题。

“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环评主管部门领导和党员们带头各方奔走协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针对企业担忧,与环保等部门积极沟通、有效联动、共同协商,提出环保问题处置意见和解决办法,得到整个园区的支持和关注。7月,鹿城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座谈会、推进会的方式与行业协会、企业面对面交流,开展学习宣讲、政策咨询和环评服务引导工作,让企业知道只有改革纳新才是发展的永续红利。

今年10月8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向辖区内88家企业发放了现状评估备案文件,《温州市工业企业环保行政许可规范管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鹿城率先正式实施,意味着鹿城2800多家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拿到环保审批的企业可以享受改革红利,能更便捷地拿到环评手续。

“这是我市释放生态文明改革红利,也是工业企业补办环保手续最后的机会,给鹿城大部分未取得环保手续的工业企业带来了福音。”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方案》的实施,既是鹿城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促整改,切实解决问题的缩影,也是广大基层党组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缩影。”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