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检视差距守初心 整改落实担使命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检视差距守初心 整改落实担使命

初心不变,才能把准前进的方向。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机关在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找差距 补短板

只有不断检视问题、发现不足并不断校正自己,才能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

主题教育工作中,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作为一次思想、作风、工作等各个方面的“政治体检”,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把检视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查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广覆盖、多角度,提高检视问题的精准度。

“检视问题是整改落实的基础和关键,问题找得准不准、查得深不深,一定程度决定着主题教育的质量。”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崔振武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11月19日,在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动员令”和“风向标”,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查摆梳理自身存在问题,积极对标对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生活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原因,切实找准加以整改的措施。

检视反思,躬身自省;对“镜”自查,逐一对照。在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大家认为,只有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找到方向,才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才能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的。

聚焦问题 为群众解困

改,就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做,就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

把“改”字贯穿始终是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杆标尺。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机关聚焦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立知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着力抓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要通过学习教育再深化,检视问题再深入,整改落实再加力,以‘靶向治疗’着力解决问题。”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崔振武指出,要坚持“改”字当头,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日常监督手段不多,发现问题渠道还不广,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抓常和抓常的工作有待加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机关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目标台账销号式管理,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的问题。制定了《 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出台了《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政治监督台账 》《加强干部澄清证明工作指引》等制度,强化建章立制,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整改成效。市纪委监委通过广泛开门纳谏、深入检视问题,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81条,归纳梳理后列入整改台账25条,目前已整改完成22条,修订完善制度10多项,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主题教育整改中,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出台《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征地拆迁、涉农涉牧、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发现问题线索434个,立案8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人,组织处理25人,通报曝光39批次72件。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作为关键,把整改落实作为目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以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