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四千”行动守初心筑牢堡垒聚民心

汝城县:“四千”行动守初心筑牢堡垒聚民心

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在群众家门口搞教育,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千场夜谈到村庄,千堂党课送上门,千件实事暖民心”的“四千”行动,广大干部奋战在脱贫一线、项目一线、产业一线,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群众感受到大变化,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县主题教育着重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回应群众期待抓起,集中精力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如果您有困难和问题,请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将尽心尽力为您服务。我们的工作请您支持,我们的承诺请您监督。”一张张贴在群众家中的《承诺书》,不仅仅作出了“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承诺,还公开了县乡村“三支队伍”的电话号码,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县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级领导带头走村入户访民情,田间地头话家常,把直接服务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少跑腿少费心。各乡镇实行为群众委托代办业务,乡村干部成为群众的代办员,“不需要自己跑,就帮我办好了二孩准生证,让我们省时又省力,真的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集益乡在外务工的何进芳深有感触。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以来全县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1130多件。

一条板凳话桑麻。县、乡、村工作队“三支队伍”到每个村组开展“夜谈”活动,在广场、操坪、祠堂、村民家中与群众围灯畅谈,听群众意见,找工作差距,商发展对策。近一年来,全县开展“夜谈”活动5600余场,解决水、电、路、讯等难题1.3万余个,干部与群众的情谊越结越深,群众认可度达到95%以上。“拖欠了两年多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感谢你们帮我们追回了这些血汗钱!”该县濠头乡农民工何某紧紧握着被追回的辛苦钱,欣喜落泪。

在县委的带动下,每名县级领导都到所联系村上了一堂以上党课。同时,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乡、村和工作队“三支队伍”上门给行动不便的党员或通过电话、视频给流动在外的党员每月上一堂党课。其中,该县马桥镇、文明乡等乡镇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送学”、流动党员“寄学”、无职年轻农村党员“群学”,确保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