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通了 路修好了 贷款落实了

气通了 路修好了 贷款落实了

湖北武汉开发区对15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1月28日,武汉开发区沌口街湘隆社区6名居民代表向社区送上集体感谢信。居民丁女士激动地说:“几年前小区就一直想装天然气,可就是没装成!这次多亏各方督导与协调,才让整个小区通上天然气。”

1991年5月,武汉开发区从一片黄土岗地上破土兴建。湘隆社区就是武汉开发区最早兴建的社区之一,现辖湘隆时代大公馆、金湖花园和安康园三个小区,以及一个商业街区,居民近4000户。随着汽车、智能制造等产业蓬勃发展,各项商业、文化、体育配套设施集聚,当年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已不适应当下居民生活的需求。

今年5月,金湖花园小区高层住户集体联名向湘隆社区、沌口街、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二组反映,希望能早日通上管道天然气。

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二组重视和协调下,武汉开发区结合当下深入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该事项列入“为民服务解难,立行立改抓落实”专项整治重要事项。沌口街迅速成立专班进驻湘隆社区,指导社区与车都天然气公司对接申报安装手续。街道、社区为此先后5次召开居委会、业委会、社区物业“三方联动”会议,6次召开业主代表会、征求意见会、方案讨论会,后又与物业、天然气公司多轮协商,敲定安装工作方案。

9月中旬,金湖花园小区高层住户天然气安装正式进入施工阶段;11月中旬,天然气入户安装全部完成;11月25日,社区联合车都天然气公司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双方商定12月10日前通天然气。

为推进民生问题整改到边到角,湘隆社区“两委”举一反三,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安康园小区破损道路维修、时代公馆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位置不够等6个较大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目前这些问题都已得到有效解决。

破解湘隆社区基本民生问题,只是当前武汉开发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的一个侧影。

“这笔500万元的贷款,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企业转型的动力更足了!”日前,武汉云森达工贸公司董事长董雲森表示,今年以来,云森达工贸公司加快了产品智能化研发,但因资金瓶颈,研发一度受阻。今年8月中旬,武汉开发区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强调将以问题为导向,对转型发展中15个突出问题展开专项整治,“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就是其中之一。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武汉市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实体经济、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武汉开发区各项改革发展进展顺利,但对照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要求,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下一步,将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