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面对依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明年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必须以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

“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它是以稳为主,而不是简单地打压。我们的目标是房地产要回归“住”的功能,要去掉炒作,过度资本化的这样的一个功能。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中央着眼长远,进一步强调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强调高质量发展,未来经济工作将更加注重质量、结构、社会民生。

“必须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

渣打银行北亚及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从宏观政策的角度,强调“逆周期调节”能够帮助我们在全球经济下行等不利的条件下能够实现经济稳定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