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走访调研、巩固推进、考察学习……马不停蹄;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攻坚……关键词叠加。在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奋力冲刺,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时期,过去的一周,各区市县党政“一把手”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鼓干劲、抓落实,把谋发展放在心上、抓发展抓在手上、促发展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一线调查研究、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快马再扬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即,如何做到既能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又能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专题研究部署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号召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团结协作,积极备战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下一步怎么抓,怎么干?文建平支招: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明晰各自责任范围、工作范围,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各街道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赢得群众支持,扎实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系列活动,做好宣传培训、文明劝导、环卫检查、环境治理、收集民意、问卷调查等工作,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为人民,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持续开展  “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

12月11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带队深入代市水厂迁建工程现场、代市镇孔坝码头、工业九路芦溪河综合治理堤防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2020年河长制工作。

“各级河(湖)长是河(湖)长制的责任主体,要主动对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开展巡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河(湖)长制工作,米亮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扭住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不放松,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河(湖)长制目标任务。要持续把“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引向深入,组织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督导完成全区12条区级河流“一河一图”“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四张清单”,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河(湖)长制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从严从实抓好考核督导。要在河(湖)长制工作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河湖保护意识,让河(湖)长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发展“三大产业”  建设三个“中国之乡”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建设‘中国医药之乡’,发展输变电产业建设‘中国输变电之乡’,发展岳池米粉产业建设‘中国米粉之乡’的目标,奋力推动“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下午,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参加岳池县“三大产业”2019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时强调。

“三大产业”2019年工作怎么看?郑鹏程表示有三个方面的收获:统一了全县思想,聚焦三大比较优势,全力发展“三大产业”。明晰了“三大产业”的发展路径。实现了良好开局,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80亿元,同比增长16.5%;输变电产业:税收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3.8%;岳池米粉产业:初步实现走出四川、走向全国的目标,并在马来西亚上架销售。

“三大产业”2020年怎么干?郑鹏程表示,一要实现“3个100”目标,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力争突破100亿元、输变电产业产值要超过100亿元、岳池米粉要开办连锁店100家。二要建好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园区、输变电产业园、米粉产业园。三要走出去、创品牌。生物医药,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输变电,加强对接合作,推进输变电产学研中心建设;岳池米粉要加快“走出去”步伐,打造成四川的“沙县小吃”。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对症下药 举一反三  决胜全面小康

12月11日,武胜县召开2019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问题反馈会。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出席会议并发言。

据了解,从12月4日以来,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组先后深入到武胜县金牛镇金星村、赛马镇文雅桥村等9个乡镇11个村,走访农户325户,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贫困村‘五个一’帮扶情况、省直部门定点帮扶、专项考核”4个方面进行考核。

通过近7天的交叉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呈现“重视程度高、基础设施好、产业发展强、发展潜力巨大”的特点。

针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武胜县将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认真梳理并彻底解决类似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严格执行问题整改“销号制”,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按既定方案,逐项推进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三个落实”等重点,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实施“五大举措”,强化“五大保障”,深化“五项创新”,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把握新形势  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12月12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带队调研公安局基层社会治理、装备和队伍建设、公安信息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

在城东派出所,赵璞察看了自助服务区、人民调解室等功能区。他说,要将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改革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推向深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特巡警训练基地,赵璞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武器装备、工作训练和档案管理中心等相关情况。走进合成作战中心,听取合成作战体系、机制建设和应用成效介绍。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新时代公安工作决策部署,以构建和谐邻水、平安邻水为己任,抓好‘六个一’工作,奋力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赵璞说,要牢记使命,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理论武装学习,牢记“四大职责”“三大任务”,把握公安工作的新形势,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大防线”。要不忘初心,忠诚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忠诚为魂,牢记“公安姓党”,做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主力军”“守护神”。要守正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探索形成邻水社会治理新理念,探索建立邻水社会治理新模式,在创新上发力,探索走出邻水社会治理新路径,严管厚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

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

学璧山经验 补自己短板  推进工作好中再好优中更优

12月9日,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带队赴重庆市璧山高新区考察学习借鉴重点产业发展、园林景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

在实地考察了璧山规划展览馆、绣湖国家湿地公园、璧山文化艺术中心、重庆安德瑞源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后,杨世章说,璧山高新区与广安经开区有诸多相似之处。近年来,璧山高新区在城市建设方面定位准、起点高,尤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创新招商引资举措新,创造了许多新业绩、新亮点、新经验,城市建设、工业经济持续向好,为广安经开区重点产业发展、园林景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学习样板。他要求考察团成员立足实际,找准自身短板,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思路和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好中再好、优中更优,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经开区贡献力量。

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

找“症结”,开“方子”,推进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

“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间表’要求,明确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工作举措和时序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推进缓慢‘症结’有效解决。”12月11日,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命共同体”理念,按照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华蓥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拿出有力措施,加快项目进度。

“市级领导要第一手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亲自研究、第一线现场指挥。”王山要求,市级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内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亲自研究、靠前指挥,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项目推进缓慢的“症结”所在,提出解决措施。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抓紧开工,当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制定开工计划,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已建成的项目要补齐短板。同时要强化项目监管,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列出审计反馈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